宋枝御

搞点同人
大部分都是沈马
偶尔画点动漫/游戏同人

【沈马|苦涩的】

冷。

 

彻骨的冷。从脚背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。手脚冻得冰凉,身体却始终有一股滚烫的热流。窒息的冷热交替的矛盾感伴随着一阵阵眩晕袭击着马丽。

 

她蜷缩在厚棉被里。

 

房间空荡荡的,一盏暖黄的灯在床头微微亮着。

 

睡一晚上就好了。她想。

 

偏偏刺耳的电话铃响起,马丽不情愿地摸到床头的手机。刚忙完工作,又来?

 

来电:沈腾。

 

……好吧。

 

犹豫片刻,马丽还是接起电话。

 

“喂?哥。”她声音虽然因感冒而略显沙哑,但她撑着晕乎乎的脑袋坐直了身子,把声音提高了几个度,尽力不让沈腾听出端倪。

 

但哪能瞒过他。

 

沈腾正欲开口,一听马丽的声音,就知道不对劲儿了。他手上还拿着剧本,蹙眉道:“咋的了丽?感冒了?”

 

马丽吸了吸鼻子:“没有。”

 

“你瞧瞧你。我就说换季最容易感冒了,之前排话剧的时候你就病过,我当时怎么说的,你也不多注意点。现在怎么样了?难受不?吃药了没?”

 

“哎呀哥。我多大人了,知道照顾自己。”马丽笑笑,把手伸向床头的保温杯。

 

沈腾听出了她的疲惫,试探地问道:“内小子去哪了?”

 

“小宝幼儿园有个亲子活动……文赫一大早陪小宝去了。我刚和他打过电话,家里的药上次吃完了还没来得及买,等文赫回来就给我买药。”马丽很诚实地回答,索性也就不藏着自己感冒的声音了,垮下来松松懒懒地回答沈腾。

 

“等个屁。”沈腾骂了一声,“丽,在家吧,我现在带药来给你。”说完他把剧本往桌上一摆,拿起一套衣服就穿上出门。

 

马丽瞪大眼睛,小声有气无力地说,语气里还带着一切恳求:“别,哥!一会儿文赫要回来了,还有小宝……”

 

也许是因为生病的缘故,说话的力道都软下来不少。马丽真觉得她现在没有力气和沈腾折腾,他一来,等会儿又要处理许文赫的事。

 

麻烦,疲惫。她真的太累了,不想再给自己添事了,只想一个人睡一会儿。

 

沈腾一向听她的话,但今天没有。

 

他哼了一声:“好搭档来照顾好搭档怎么了?我也好久没见小宝了。顺便也抱抱。再说了,上次我腰疼,你不也来看我了?好搭档,要懂得礼尚往来。”

 

不提这个腰疼还好,一提,马丽就想起前两年拍独行月球的时候,沈腾腰伤加剧,还去了几趟医院。他发微信说他现在在组里的酒店里,疼的不得了了。马丽看他这样怪心疼的,就推掉当天的工作去看他。

 

结果还被沈腾强行压酒店里来了一次。

 

腰疼还这么折腾,该!

 

“你不抱你儿子,抱我儿子干嘛?”马丽无奈地又睡下,缩进被子里,感受着自己沉重滚烫的呼吸。

 

“你的就是我的。”

 

“沈腾,我没力和你贫。”

 

“嗯。“沈腾应着,“不闹了。来见你。”

 

-

 

马丽迷迷糊糊地听到门口解锁的密码声,知道是沈腾来了。她抬起眼皮,睡了一会儿,精神恢复了一些。

 

沈腾熟练的输入密码,解锁,然后打开房门,看见她醒着,把手中的塑料袋提起来晃了晃:“给你买的药。感冒的,发烧的,胃疼的,头疼的……啥啥我都给你买了些。还有些小孩子吃的,有时小宝用得上,注意看看说明书。”

 

“谢谢哥。”马丽也不客气地就接受下沈腾的药,然后瞥见他手上还拿着一本东西,像是剧本。

 

她挑了挑眉:“哟,还有剧本呢。合着你来就是为了谈工作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沈腾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否认再说:“是来看你,顺便工作。”

 

他拿出一包感冒灵:“我给你冲药去。”

 

-

 

药是苦中带着微甜的,马丽一口喝完。然后又咕嘟咕嘟喝了一杯沈腾接来的热水。

 

“丽,这个中偶剧本真不错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马丽喝完药躺下了。

 

沈腾就坐在床边,翻看着剧本,自言自语道:“公司那边想让我俩演。”

 

“剧本适合咱俩就接。”

 

“对,我也是这么说的。今天我来就是找你谈这事儿。”

 

“看吧?还说不是来谈工作的?”

 

“你想谈恋爱我也可以陪你。只要不嫌弃我就行。”

 

“滚蛋。”

 

沈腾笑笑:“这不是看你病了,给你带药来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剧本你本来想在电话里说的吧,懒腾。”

 

沈腾把剧本放在马丽的床头柜上,那盏暖黄的灯柔和地照亮白纸黑字。

 

“你说我懒我就懒吧。”沈腾俯下身来,亲她的脸,隔着被子摸了摸她的腰,“又瘦了。”

 

“累。”

 

沈腾开始生气了,许文赫那小子干嘛用的?!他妈的,他妈的。这小子,估计连他老婆为啥这么累都不知道吧?!!

 

“不累不累,我在呢丽。你睡。我就在这儿陪你。”沈腾用手感受了一下马丽额头的温度。还好,温热温热的,没有发烧。喝了药,休息休息就好了。

 

感冒药起了作用,困意袭来,马丽沉入睡眠。

 

沈腾双腿一蹬,脱下拖鞋,躺在马丽床上,戴上耳机,打开王者荣耀。

 

-

 

马丽醒来的时候,沈腾在她旁边骂骂咧咧。

 

“草他妈的,会不会玩……”

 

“又打游戏。”马丽道,用脚轻轻踢了下沈腾。

 

沈腾眼睛注视着手机,专心致志地打了一波团,脚无意识地和马丽的缠在一起。后知后觉她好像醒了后,才摘下一边耳机:“丽你等等,我马上,玩完这把就不玩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马丽白了他一眼,自己坐起来拿起沈腾带来的剧本翻看。

 

剧本确实不错,但是接不接,还得再细谈。剧本质量,团队,舆论导向的压力,无限展开的道路却是泥沙俱下。

 

现在到处都有人给他们递中偶剧本,也无数人窥探着他俩占的蛋糕。到底要不要拍电视剧,愿不愿意尝试这个领域,也是他们的一个重大难题。

 

沈腾打游戏输了,又骂了声脏话。

 

“行了,天天玩儿。”马丽也合上剧本。

 

她粗略地看了看,觉得剧本有一个缺点:太贴他们的现实了。

 

这拍出来,那不还得引起不小的舆论风波?

 

沈腾放下手机,关切地看着她:“好点没?”

 

“嗯。”马丽应着,“剧本先放我这里,我这两天抽空看看。”

 

“行。”沈腾回答,“小宝呢,他们怎么还不回来?我想抱抱小宝。”

 

马丽哭笑不得:“不然你给文赫打个电话问问?”

 

“有啥不行的?这可是你说的。”沈腾拿起手机,点开拨电话的界面。

 

马丽没想到他要来真的:“别,算了吧,哥,开玩笑的。等会儿又要解释。”

 

“他算个屁。”沈腾把手机丢床上,凑上去就咬马丽的唇,“我都不稀得和他解释。”

 

马丽闭上眼睛,任由沈腾的虎牙在她唇上乱磨。上下左右,正着磨,侧着咬,沈腾用手掌撑住马丽的后脑勺,凶凶狠狠地在她唇上亲了个遍。

 

马丽滚烫的呼吸扑在沈腾脸上。

 

苦的,他能感受到。

 

“哥,我还病着……”马丽被他这么一整,刚清醒一点的脑袋又被搅成一团浆糊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沈腾这次温柔的将唇覆在马丽的唇上,没有再咬她。“我就亲亲,不干别的。”

 

马丽坐在床上,无力地靠着墙。

 

沈腾骑在她身上,开始了他的侵略和占有。

 

没办法阻止沈腾,马丽有点崩溃:“沈腾,这是我家。”沈腾没理,她就用拳头打了一下他的背:“这是我家,沈腾!”

 

轻轻的呼唤却有着惊人战栗的温度。

 

他们一点都不好过,一点都不好过。

 

所有的一切,在时光里拾起的,落下的,沉默的,爆发的,凝聚成波涛汹涌从四面八方奔腾而来,筑起再高的城墙也抵挡不住来势汹汹。

 

纠缠不清又错综复杂的爱,她也想彻底斩断,可是做不到。越是残缺,越是遗憾,就越有种空洞的魔力,吸引着他们相互纠缠。

 

想要的,不想要的,能控制的,不可控的,也无所谓了。反正暴雨淋漓,她一直是一个人跋涉独行,时不时还有人来踹她几脚。

 

可是沈腾多好啊,再难再难他们都一起走过来了。

 

可是沈腾多坏啊,他什么都想要,自负又贪心,可是他凭什么呢?

 

她和沈腾之间。永远是这样的矛盾。

 

万里迢迢,好像永远看不到出路。爱不爱的,遗憾不遗憾的,应该不应该的,她早就分不清了。只能这样,沉沦再沉沦,每天每天,活在痛苦的自我挣扎中。布满荆棘的桎梏和渊薮里,这样疯狂且禁忌的爱,竟然成为了这漫漫长夜的一点光亮。

 

马丽苦涩得快要哭了。

 

沈腾当然不比她好多少。马丽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也和沈腾的脸交融在一起。

 

“丽,别想太多。”沈腾什么都知道。

 

只要她一个眼神,一滴泪水,他就能什么都知道。

 

他左手抱紧马丽的腰,右手在马丽手上画圈圈。

 

好像在道歉,但没诚意,因为他下次还敢。

 

“丽,我会永远在的。你不是说吗?我在就没事了。”他安慰她。

 

马丽没说话,沈腾就再亲亲她的脸,额头。

 

“没关系,全世界只有我和你最配。爱是伟大的。”

 

再咬一下她的唇。

 

马丽终于笑了一下:“不怪你。”

 

“怪我,我不好。还冷吗?”

 

沈腾这么一问,马丽才发现身子已经不冷了,感冒的症状也减轻了不少。

 

“真不冷了。谢谢哥的药。”

 

“你得谢谢哥,主要还是哥的功劳。”

 

“给你得瑟的,我都快好了,你也别瞎操心了。快回去吧。”

 

“我不的。”沈腾耍赖,溜进她的怀里。

 

马丽很认真地说:“别闹。快回去吧。下次我去组里再把小宝带过去。听话啊。”她薅了薅沈腾的头发,啧啧两声:“这头发,两天没洗了吧?”

 

“哪有,前天才洗的。”沈腾埋在她怀里哼哼两声,“别想撵我走。我今天见不到小宝不回家。”

 

马丽无语,她叹了口气。看在她一个病号沈腾也不敢对她怎么样,就留他一会儿吧。

 

“昨天我听说那谁,啊就是演那谁的那谁,出轨啊,唉你说人呐怎么能这样呢?”沈腾开始说八卦,一叹气二摇头。

 

“……”马丽打了一下沈腾的肩膀,“咋滴啦你故意的是吧?说这干啥?”

 

“咱两情况不一样。”沈腾笑眯眯的,用胡茬蹭她的锁骨。

 

“有啥不一样。你就是坏。”马丽用手指点点他的鼻尖。

 

“你勾引的我。”沈腾不承认,脸皮厚的要死。

 

“拉倒吧你……臭不要脸。”

 

“没办法。对了,今晚你吃啥,要不我给你点点。”

 

“文赫应该会买菜回来。”

 

“啥时候?”

 

马丽看了看手机的时间:“快了。小宝下午四点半放学。”

 

“小狮子幼儿园下午五点放学,你们那儿咋这么快?”沈腾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 

“我哪知道,你问幼儿园去呗。小宝不怎么适应学校,整天喊着要妈妈。”

 

“我家狮子就不粘人。”沈腾说。

 

马丽笑:“一点都不像你。”

 

门外有了动静,应该是许文赫和小宝回来了。沈腾从马丽床上下来,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整理了一下衣服,让他看起来没那么凌乱,许文赫怎么想倒是无所谓,好歹要抱小宝的,他怕吓着小宝了。

 

许文赫提着菜和药回家,看见门口多出来的一双鞋,面色徒然僵硬,他知道沈腾又来了。

 

沈腾永远在他前面,而且领先他太多太多。

 

沈腾比他先买的药,他的药就没用了。沈腾比他先爱的马丽,那他的爱也就没用了。就比如他自以为的和马丽幸福美满的六年,就是沈腾和马丽的十六年。要是以后他和马丽有十六年,那还是沈腾马丽的二十六年。

 

时间的鸿沟,沈腾占有绝对统治的地位。

 

马丽的偏爱,一直都只给沈腾一个人。

 

果不其然,沈腾从马丽房间走了出来。许文赫马上堆起满脸的笑容:“腾哥来啦?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?来都来了,留下来吃个饭吧,我买了菜。”

 

“不了,我回家吃。”沈腾淡淡地应道,目光转向小宝,马上就笑盈盈的伸出双手:“小宝,想大舅没?”

 

小宝看见沈腾眼睛都亮了,他屁颠屁颠地跑过去:“想大舅!”

 

许文赫不想看到这种奇怪的画面:自己儿子和别的男人亲。

 

于是他转身进了厨房做晚饭。

 

沈腾和小宝玩儿,还不忘提醒道:“马丽病了,喜欢吃清淡的。你弄个小米粥和菠菜汤就行。”

 

“好的哥。”许文赫应道,心里满是无语。用你指指点点啊?

 

沈腾也在心里呵呵,回来连老婆都不见一面。

 

“小宝今天玩得开心吗?”

 

“开心!我拿到了贴贴还有老师给的小礼物!”

 

“小宝真棒!”沈腾夸小宝。

 

“爸爸下午来和我玩的游戏拿了一等奖。”小宝继续说。

 

“你们活动下午才开始呀?”沈腾问。

 

小宝点点头:“上午是小朋友们的游戏比赛,下午才是爸爸和我一起玩儿。”

 

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,许文赫摘菜的手也停顿了一下。沈腾马上敏锐的捕捉到了什么。

 

马丽说,他一大早就陪小宝去了。活动下午才开始,那他早上干嘛去了?马丽都病了!

 

怒火又在心里燃起。这小子。

 

沈腾走到许文赫身边。拍拍他的肩。“文赫,上午买菜去了?”

 

许文赫手有点抖:“没,菜,刚买的。”

 

其实他见网红小美女去了,但他不敢说。被沈腾知道就死定了,真的死定了。好不容易找着机会见这一次,就碰上沈腾,真是倒霉。

 

他不能失去马丽这颗摇钱树,不然他喝西北风去啊?

 

“那咋不在家呢。今天你也没工作呀。”沈腾眯着眼问道,强大的压迫感落在许文赫身上。

 

昨天没工作,今天没工作,明天也没工作。这个逼,往公司里挂和马丽老公的名儿就行。干啥啥不行,真不知道马丽当年怎么看上他的,除了年轻,啥优点没一个。

 

“哈哈,去办点事儿。”

 

沈腾懒得再问:“你知道马丽病了不?”

 

“知道的呀……”许文赫有点心虚,心里还想着,今天早上走的时候她还好好的啊?怎么这么多事。

 

咋的了只允许沈腾马丽眉来眼去,不允许自己在外头找人?许文赫在心里呸了一声。

 

他和马丽的婚姻看似平和,实则是一个毒瘤,暗地里波涛汹涌。他总觉得自己始终活在马丽之下,难受得很。

 

马丽是一根让他事业向上爬的藤条,令人失望的是,这么些年,就算马丽尽量帮他,他事业上也没多大进展。

 

许文赫索性不再管,反正跟着马丽,有饭吃就够了。

 

沈腾给马丽发微信:内小子要是欺负你就跟哥讲,哥保证弄死他。

 

马丽躺在床上,听着客厅的动静,还好这两人没干起来。然后回消息:你三岁啊?

 

沈腾:可不咋地。

 

沈腾:我和你说啊,这小子估计外头有人了。管好你的钱,别让他拿去给别人乱花。

 

马丽:我心里有数。

 

沈腾:那就好。

 

沈腾:哥走了。

 

马丽:走吧走吧。

 

房间的门开了,马丽正整理衣柜,往门口瞧瞧。沈腾走进来啥也不说,就抱住马丽。

 

马丽手上还拿着没放好的衣服,哭笑不得:“不是走了?”

 

“再抱抱你。其实,抱抱也好。”

 

苦涩的抱。克制的抱。

 

马丽拍拍他的背。

 

“你在就好了。”

 

再难,也不会再难了。

 

-

 

沈腾开车回家,一路上寒风阵阵。来的时候没觉得冷,这时候咋觉得冷了?

 

他打了几个喷嚏,才意识到,马丽感冒着呢,他去哪儿又是亲又是哄的,这病毒不传给他才怪!

 

“丽丽。”沈腾到家发了条微信,舔舔唇,上边还有马丽喝的感冒药的苦味儿,“内个,明天来开会,给我也带两包药来。”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